星芒里

只写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的故事。我的世界里他们已经相爱无数次。

【德哈】教授,请你大声回答(1)

ooc

这条时间线,教授波特学生德

年龄差

哈利战后做了两年傲罗后回霍格沃兹任教黑魔法防御课。

德拉科五年级。马尔福家族战争中立去了国外。

一发完不了,想写的有点多。有喜欢的请多评论,会努力日更,好多名字起的我混乱了索性能少想几个想几个。部分话语来源《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电影版。



霍格沃兹开学日,礼堂

德拉科一直有意无意的往教授席看。

黑头发,戴着一副黑框眼镜。

虽然没有看到被刘海遮盖的额头上是否有那个有名的闪电形的疤痕,但德拉科确认,那人就是哈利波特——击败黑魔王的救世主。

看来爸爸没有开玩笑,哈利波特真的来霍格沃兹教黑魔法防御课了。

德拉科又偷偷看了一眼。

哈利波特的故事可是自己从小最喜欢的了,这个人怎么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

还以为救世主会更高大强壮些或者拥有让人难以忘怀的英俊面容?

像是感受到了德拉科的视线,那人微微转头,对着德拉科点头微笑了一下。

德拉科一下子扭过头想装作一直在和旁边的布鲁斯聊天。

该死,布鲁斯正在和他新交的女朋友接吻!

德拉科面无表情地转回去,把玩自己的魔杖。

分院结束后,麦格校长宣布了哈利波特将担任霍格沃兹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职位。

三个学院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斯莱特林们只是优雅的拍了两下,而格莱芬多还有人在尖叫?!

德拉科揉了揉耳朵。

麦格校长拍了两下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

“为感谢霍格沃兹在防御战中做出的贡献,今年,霍格沃兹被选中主办一场传奇赛事——三强争霸赛。三强争霸赛是七百多年前创立的,是霍格沃兹、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之间的一种友谊竞争,每所学校只选一名学生参赛。顺便说一句,上一次也是由霍格沃兹主办的,而我们的波特教授被选为了勇士。接下来,让我们欢迎来自布斯巴顿的美丽女孩们和我们北方的朋友来自德姆斯特朗的骄子们。”

掌声响起。

布鲁斯撞了下德拉科的手臂,“德拉科,给你透露个消息,看到那个站在最前面的布斯巴顿了吗?她叫加布丽德拉库尔,听说有四分之一的媚娃血统呢。”

德拉科看了过去,挑了下眉。

“想参加火焰杯的人,需要把名字写在一张羊皮纸上在下周日晚之前投入火焰里,提交前请慎重考虑,一旦被选中,就意味着必须参与。所以,出于对大家的安全考虑,只允许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参与。现在,三强争霸赛拉开序幕。”




黑魔法防御课教室。

布鲁斯迈着步子走到德拉科旁边坐下。

“我刚才把名字投进火焰杯了。”布鲁斯歪了下头看着德拉科。

“所以呢?”德拉科把课本放到桌子上,漫不经心地问。

德拉科对新来的波特教授非常感兴趣,而今天是第一堂课,自己一定要给教授留个好印象。

“你不打算参赛吗?据我所知你好像还没有去扔名字。”布鲁斯后仰着身体靠着后面的桌子。

“我爸爸说,这比赛有一定危险性,建议我别去凑热闹了。不过,我保证,我会在你被揍得遍体鳞伤后去医疗翼看看你。”德拉科正了正身子,等着教授的到来。

“不会吧。”布鲁斯抽出了课本放在桌子上。

“谁知道呢。上一届火焰杯可是把龙都拉来了。”

潘西走过来坐在了德拉科身边。

“你们在聊什么?”她托着脑袋看着德拉科。

“三强争霸赛。潘西。你把名字投进火焰里了吗?”布鲁斯问。

“没有。不过我把我的名字告诉了两个德姆斯特朗。”小女巫扬着下巴一脸骄傲。

“才两个?我敢说德拉科至少被十个布斯巴顿看上了。”布鲁斯吹了个口哨。

注意到教室门又一次慢慢开了,德拉科瞥了一眼发现是波特教授来了,他立刻正色提醒布鲁斯和潘西,“别聊了,好好上课。”

第一堂课,波特教授将格莱芬多和斯莱特林两两配对锻炼施咒速度和反应能力。

和德拉科配对的是一个格莱芬多女生,于是德拉科很绅士的让她先攻击自己。

“速速禁锢。”

“盔甲护身。”

“速速禁锢。”

“盔甲护身。”

“速速禁锢。”

“盔甲护身。”

三个来回,格莱芬多的攻击都没碰到德拉科的身上。

德拉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有些骄傲地扬了扬眉毛。

一只手在德拉科肩膀上拍了拍,“做得很好。”波特教授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德拉科身后。

突然得到一句夸奖,还是来自自己崇拜的哈利波特那个救世主的夸奖,德拉科不禁有些飘飘然。

“啊!小心!”

“盔甲护身。”“盔甲护身。”“盔甲护身。”

一个学生打歪了咒语,哈利立马发现连甩出三个咒语,给在他对面距离最近的三个学生套上了保护罩,但那三个学生都灵巧地避开了,于是咒语打到了德拉科身上。

德拉科意识到什么的时候,他立刻蹲下身子一只手捂住嘴巴,另一只手臂企图挡住自己的脸。

“咒立停。你怎么样?”哈利没看到这个蹲下的学生有什么外伤,他又转去问那个施咒的学生,“你刚才用的什么咒语?”

“很抱歉教授,是个恶作剧咒语,门牙赛大棒。”那人小声说。

布鲁斯抑制不住地大笑了起来,“德拉科快让我看看你的大门牙哈哈哈哈。”

哈利皱了皱眉,脱下外套披在德拉科头上盖住了脸。“同学们,提前下课吧。下节课我会为大家准备更有趣的课堂内容的。”

哈利就这么拉着德拉科的手臂离开了。




医疗翼。

真该死。还想在第一堂课上好好表现的,结果自己成了个笑话。

德拉科坐在椅子上。

隔着屏风,庞弗雷夫人和波特教授正在交谈。

过了会,波特教授走了进来,站在德拉科身旁。

德拉科迅速低下头捂住嘴巴。

虽然哈利已经及时用了咒立停,可门牙还是生长到了下巴,喝了庞弗雷夫人的魔药后已经在慢慢缩短,现在到了下唇,可还是太丑了。

德拉科难堪得脸有些发红。

“我很抱歉让你有一次不太开心的课堂体验。”哈利真诚地说。

德拉科摇摇头,“这不是…”然后他发现自己现在这么低头,门牙还露在外面,说话居然会流口水。他立刻不出声了。他从没这么丢脸过。

哈利看出了眼前学生的窘迫,拉了张椅子坐下。

“再过一会就会恢复了。保证和原来一样。”

德拉科点点头。

又过了一会,哈利问了一句,“现在觉得怎么样?”

门牙已经缩回嘴巴里了,德拉科舔了舔,还有点点长。

“谢谢您,教授,已经好了。”德拉科咧了咧嘴展示了一下快恢复正常的牙齿。

哈利看着眼前的学生做出了一个非常生动可爱又有些稚气的行为,不自觉弯了下嘴角。

德拉科看波特教授在对自己微笑,微微红了脸也抿了个小小的笑容。

“你叫什么名字?”哈利问。

“德拉科马尔福,教授。”德拉科恭敬地回答。

“你的能力挺不错的。参加火焰杯了吗?”哈利随口问。

德拉科张了张嘴,又闭起来抿了一下后开口回,“是的教授。斯莱特林注重荣誉。”




礼堂。

公布火焰杯参赛选手的日子。

礼堂里很早就坐满了人。

熙熙攘攘。

吵吵闹闹。

麦格校长走到火焰杯旁,拍了两下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安静,请大家坐下。”

礼堂里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

“现在是万众期待的时刻,勇士选拔成绩即将公布。”麦格校长挥动了两下魔杖。

原本冒出蓝色火焰的火焰杯瞬间变成了火红色。

礼堂里的众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它。

很快,从火焰杯里吐出了第一张羊皮纸。

“布斯巴顿的勇士是加布丽德拉库尔。”

布斯巴顿开始小声欢呼,霍格沃兹和德姆斯特朗也为她们鼓掌。

有着金色长发,面容姣好的加布丽优雅地站起身,向众人微微鞠躬,脚步轻盈地走上台,站到麦格校长身后。

“德姆斯特朗的勇士是艾文蒙特。”

德姆斯特朗爆发出激烈的尖叫掌声,他们把魔杖变化成手杖猛烈敲击着地面。

一名有着干练寸头身材较魁梧的男子从人群中走出,他跟一名同伴击了个掌大迈步的走上台。

德拉科被那个与艾文蒙特击掌的男生吸引了注意。

黑发乱翘,戴着一副银边眼镜,眼睛笑得弯弯的,嘴角上扬着好看的弧度,他的体格在德姆斯特朗里绝对算是瘦小的。

他不禁有些出神,波特教授在学校念书时大概也是这样的吧?

德拉科被布鲁斯勾住了脖子,“你在发什么呆?快上去啊!好小子,你投羊皮纸居然不告诉我,看一会我怎么收拾你!”

德拉科回过神,“什么?”

“你是霍格沃兹的勇士!快上台!”布鲁斯轻推了一下德拉科。

德拉科这才发现斯莱特林的大家都在看着自己。

德拉科正了正身子,缓步走出,冲着各个学院方位行了个礼,然后优雅自信地走到麦格校长身旁。

至少别人是这么以为的。

该死,为什么会是我,整个霍格沃兹没有能力出众的了吗?不过也能理解,毕竟我是个优秀的马尔福,不过,该死,我一点都不想参加,妈妈知道了会担心我,爸爸一定会说我的。

德拉科微笑着看着台下鼓掌的众人,心里无比烦闷。




指导室。

加布丽德拉库尔站在她们高大的女校长身边。

艾文蒙特站在一个目露精光的高胖男人身边。

德拉科转了转头,看向了身边的哈利波特,他有些紧张。

像是知道德拉科在看他,波特教授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背。

麦格校长带着两个穿着正装的男人走了进来,他们经过哈利波特时向他主动打了个招呼。

“这是负责本次三强争霸赛的魔法部副部长和国际魔法交流合作司司长。”

众人向他们行了个礼。他们点点头算是回礼。

“火焰杯的选择具有魔法约束力,被选中的勇士必须独自完成三项比赛,它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它需要你们拥有强大稳定的魔力,广阔的知识面,临危不乱的定力等等要求,同时它也是一种荣誉。恭喜你们,孩子们。显然被火焰杯认可的你们有着出众的能力。”

“你们都会有一个指导老师,他们会指导你更好更安全的完成比赛。”

“最后,祝大家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黑魔法防御课教室。

哈利波特正在考察德拉科的能力。

出乎他意料的,这个学生的魔咒学魔药学草药学都非常出色,他毫不怀疑德拉科七年级的NEWT这几门学科能拿到O。

“你让我很惊喜。德拉科。”面对优秀的学生,哈利毫不吝啬他的夸赞。

“谢谢您的夸奖,教授。”德拉科恭敬地半鞠了个躬。

“不必这么拘束,接下来一年我们接触的时间会很长。”哈利开了个玩笑,“你这样会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古怪偏执的老学究。”

“好的,教授。”德拉科微低着头。

“你害怕我吗?”哈利好奇地问。在他印象里好像这个学生总是一副恭敬的有礼的生疏的样子。他不禁想到了以前学生时代纳威见到斯内普教授瑟瑟缩缩的样子。

“没有,教授。我很尊敬您。”德拉科抬头看了一眼坐在眼前的黑发教授,有些紧张,“我小时候是听着您的故事长大的。”

“你崇拜我吗?”哈利问。

德拉科想了想,点了点头,脸微微红了。

“我没有什么好崇拜的。我只是个有些好运气的普通人。”哈利无声笑了笑。

“不,波特教授。您很伟大。您打败了黑魔王。”德拉科正色说着。

“很多人的误区,黑魔王并不是哈利波特打败的。他败于轻视爱,他将亲情友情爱情都踩在脚下,他蔑视爱,而他是被爱摧毁的,不是因为哈利波特。”哈利回忆起了当初和罗恩赫敏四处找魂器,金妮纳威在学校继续暗中组织DA聚会的日子。虽然遥隔千里,但是他们都彼此信任,互相支持。

德拉科没有再说话,低着头。

哈利突然觉得自己这么直接地打破一个对自己崇拜的幻想不太好,他吸了吸鼻子,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

“谢谢你的崇拜。”


评论(22)

热度(909)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