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芒里

只写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的故事。我的世界里他们已经相爱无数次。

【德哈】教授,请你大声回答(2)

ooc

教授波特学生德

年龄差

哈利战后做了两年傲罗后回霍格沃兹任教黑魔法防御课。

德拉科五年级。马尔福家族战争中立去了国外。

粗略算算大概15篇左右结束。会努力日更。谢谢大家喜欢。




斯莱特林休息室。

德拉科刚走进公共休息室就被靠着墙的布鲁斯拽到了长沙发上,潘西也从旁边的单人沙发上站起来坐了过来。

休息室里的其他斯莱特林们声音都不自觉压低了声音,悄悄注意着这边的动静。

“快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投的羊皮纸,我真的太好奇了。我一直以为你对火焰杯没有兴趣。”布鲁斯凑过来问。

“离我远点。”德拉科嫌弃地把人推远了点,“确实没兴趣,无聊放进去玩玩的,谁知道会选到我,真不知道该说霍格沃兹已经落魄的没有更有能力的人了还是那个愚蠢的用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火焰杯坏掉了。”

“德拉科,你说这话的意思,好像是你觉得自己能力不够?”潘西插嘴问了一句。

“什么?”德拉科皱了皱眉,“并没有。你在怀疑一个马尔福的能力?”

“你自己说的,‘真不知道该说霍格沃兹已经落魄的没有更有能力的人了’。”布鲁斯复述了一遍。

“我的意思是,还有很多六年级七年级的把名字投了进去,可是却选到了五年级的我。我是在质疑他们的能力,质疑霍格沃兹的教学质量。”德拉科顿了顿,“当然,我的质疑里不包括波特教授。”

“你是真的很喜欢波特教授。”布鲁斯调侃着,“在他面前你简直成了一只乖顺的小猫咪。”布鲁斯伸手像撸猫一样摸了一把德拉科柔顺的金发。

潘西浅笑了一声。

德拉科用力拍开了布鲁斯的手,“斯莱特林从来都尊敬强者。而很显然,波特教授值得尊敬。”

“波特教授是你的指导老师?你们都谈了些什么?知道第一项比赛内容了吗?”潘西撑着脑袋问。

四周的斯莱特林都竖起了耳朵。

“是的。麦格校长说之前波特教授参加过三强争霸赛,做我的指导老师最好不过。不得不说,这是她做出的最让我满意的决定了。”德拉科假笑了一下,把一条手臂搁在长沙发背上。

“我们还不知道比赛内容。波特教授只是抽检了我几个咒语和草药学知识。看我飞来咒熟不熟练,知不知道鳃囊草作用之类的。很基础的问题。”德拉科挑了挑眉。

“鳃囊草?那是什么?”布鲁斯不禁问出了声。

“拜托。别像个傻乎乎的巨怪一样问这种问题。”德拉科皱了皱眉,有时候他真的很嫌弃这个只知道谈恋爱的朋友。

“鳃囊草是一种水生植物,它的外形像无数灰色老鼠尾巴,吃了它后会让你长出鱼腮和脚蹼,可以让你在水下自由呼吸。”潘西对着布鲁斯翻了个白眼,解释说。

“听说之前波特教授参加的那届三强争霸赛第二项就是在黑湖里举行的。”德拉科说。

“教授在跟你说他之前参赛的时候使用过或者遇到过有用的知识。”潘西总结。

德拉科点点头,想着波特教授做自己的指导老师真是太棒了。




黑湖边。

德拉科正在自主练习变形咒。他已经可以熟练变化同性质的物品,可是他每次想变化的更有难度一点就会失败。比如,他可以把树枝变成木棍,但是它无法变换成围巾,他可以把藤蔓变成绳子,可是它无法变成茶杯,而德拉科正在为此努力。

在他又一次失败后,他气愤又懊恼地捡起了一块石头用力扔向黑湖,石头打出了三个水漂落入湖中。

“你好。”低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滚开。”德拉科看也不看来人,弯腰又捡起了一块石头扔了出去。

石头打出了两个水漂。

“很抱歉打扰你。”那人并没有因为德拉科的恶劣态度离开。

德拉科又捡起了一块石头,抛了两下,转身面对这个不识趣的人,打算好好教他什么叫识时务,然后他愣住了。

是那天他看到的黑发银边眼镜的德姆斯特朗。

德拉科随手把石头扔掉了。

“你好,有什么事情能帮助你吗?”德拉科换了个态度,还扯出了一个假笑,好像刚才恶语让人滚开的不是他。

德姆斯特朗也愣了一下,他抓了抓自己头发,小声说,“这学校有点大,我迷路了。我已经沿着湖走了很久了。你能带我去图书馆吗?”

“当然。”德拉科优雅地抬了抬手,“跟我走吧。”

“非常感谢你。我该怎么称呼你呢?”德姆斯特朗歪头询问。

“我叫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笑容不变。

“我是乔拉塞尔。”拉塞尔伸了下手。

德拉科礼貌地回握,“很高兴认识你,拉塞尔。”

一路上两人偶尔闲聊。

“你们住在哪里?是在我们学院住吗?”德拉科随口问着。

拉塞尔笑着,“不是的,我们住在黑湖的船上。我们是坐船来这的。”

“这很酷。”德拉科说。

“你真住里面就不会这么觉得了,摇摇晃晃的,睡着有些头晕。”拉塞尔推了推眼镜。

“最近风是有点大。”德拉科心里暗暗记下,一会一定要去找波特教授提一下,看看能不能提供些防止晕船的魔药之类的,毕竟德姆斯特朗也算是霍格沃兹的客人。

德拉科在前面走着,拉塞尔默默跟着,到了图书馆,德拉科把人带进去之后就去找波特教授了。




霍格沃兹礼堂。

早餐时间。

德拉科正在优雅用餐的时候,一只神气的猫头鹰飞来稳稳停在马尔福桌边,微微抬起脚,示意上面有封信件。

德拉科解开,看着信封上的家徽,略加思索,然后打开。

亲爱的德拉科

很欣慰你作出了这个决定,你已经成长了。被选为霍格沃兹的勇士,是个荣誉,而你是个马尔福,你就要尽全力拿下荣誉。

第一个项目有嗅嗅参与。

L.M

就这么被透题了?

德拉科脸一红,急忙捂住信件,拿出魔杖对着信件用了个火焰熊熊。

火焰熊熊算是个大范围咒语,此时被他用的仅是燃烧了信件,可见他对魔力的掌控力和精准度都在一个很高的水平。毕竟这咒语用不好很可能会把长桌烧起来。

“怎么这么紧张?”布鲁斯凑过来。

“没有。”德拉科轻咳了一声,“继续吃你的。”

“信里写了什么?”布鲁斯戳着面包。

“无可奉告。”德拉科喝了一口南瓜汁。

“别这样啊,我真的很好奇。”布鲁斯冲着德拉科眨眨眼。

德拉科恨不得直接把手里的南瓜汁泼他脸上。

“早上好,马尔福。”一道声音从身后飘来。

德拉科布鲁斯和坐在布鲁斯身后的潘西同时向声音来源看去。

拉塞尔有些局促地站着。

德拉科迅速调整表情,微笑了一下,“早上好,拉塞尔。希望你对霍格沃兹提供的早餐感到满意。”

“早餐非常丰盛。”拉塞尔有些脸红,“我是来感谢你的。昨晚我们校长跟我们提到,霍格沃兹医疗翼供应了晕船魔药。真的非常感谢你的帮助。”

“我并没有做什么。”德拉科轻轻点了点头。

“还是非常感谢你。”拉塞尔也向德拉科点了点头,然后慢步离开了。

布鲁斯愣了愣然后惊喜地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你有没有觉得这个人有点像波特教授。”

德拉科才不会告诉他,自己第一眼看到拉塞尔的时候,第一感觉也是他会不会像波特教授上学的时候。

“除了发色哪里都不像。”德拉科略微冷淡地回答。




黑魔法防御课教室。

德拉科正在纠结要不要跟波特教授坦白自己知道了第一项目的事。

他自己对于父亲偷偷把考试题目透露给他的行为是感激的,这能让自己提前做好更多的准备,但是万一波特教授不认同这种做法呢?教授会鄙视自己吗?

德拉科踌躇了好久,快把手里的羽毛笔的毛都揪光了。

“德拉科。”哈利轻声询问,他注意到这个学生今天心不在焉的,“是太累了吗?要不今天我们早点结束吧。”

“没有,我不累,波特教授。”德拉科努力集中精力翻着眼前的高级魔咒书。

哈利把手盖在了德拉科的书本上,“这本书我拿走了,你休息一天吧。”

德拉科把书松开,垂着头。

“波特教授,”德拉科顿了顿还是说了出来,我知道了第一个项目跟嗅嗅有关。”

哈利疑惑了一下,没有问什么。“嗅嗅。我对嗅嗅了解不多,就知道它们性格温和,会掘地,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会把喜欢的物件藏在窝里。”

德拉科有些惊讶波特教授没有询问他消息来源或者是责怪他这种像是作弊的做法。他咬了咬嘴唇,偷偷看了波特教授一眼。

哈利还在努力回忆有关嗅嗅的一切知识,然后发现他真的只知道这些,他下意识地抓了抓头发,“你可以去找海格问问,就是你们的保护神奇生物课的教授,海格很喜欢这些小动物。他一定比我知道的更多。”

“谢谢你,教授。”德拉科脸白了白,声音不自觉低了下去。

“你担心我会说你是吗?才一直这么心不在焉的。”哈利问。

德拉科没有回答,点点头。

“没什么的,当初我参加三强争霸赛的时候,第一个项目是从龙那里拿金蛋,而海格几天前的晚上就偷偷带我去看过龙了。当然,其他学校也提前知道了项目内容。你不用纠结这个。”哈利笑了笑,然后挥了挥魔杖,一张羊皮纸和一只羽毛笔飞了过来,他刷刷刷地写了起来,“你把这张纸交给海格。他会告诉你的。”

德拉科慢慢接过,“谢谢教授。”

然而,他是不会去的。

该死,他之前怎么不知道那个高高壮壮邋里邋遢的混血巨人是波特教授的朋友,而且看样子他们关系不错,要是早点知道他昨天一定不会故意激怒那头毒角兽,还差点让它的角爆炸了,梅林啊,他做了什么。

哈利看着眼前的男孩,他原本苍白的脸色不知不觉变得更苍白了,他回想着自己当初第一次见到海格的样子,也被这个大个子吓了一跳,难道德拉科是有点怕海格吗?

“别怕,海格人很好的。”哈利看着眼前的学生,把德拉科手里的纸条又抽了回来,“我还是陪你去一趟吧。”




霍格沃兹礼堂。

昨天德拉科跟着波特教授去了一趟海格小屋,那个混血巨人没有对自己之前很多次在他课堂上的恶作剧说什么,和波特教授聊了几句后就带着他们两个去看了他照顾的嗅嗅。

嗅嗅浑身都长着黑色绒毛,鼻吻较长,他尝试抓一只但是失败了,这小东西出奇的灵活,甚至还趁机偷了自己一个袖扣。虽然最后海格把它从嗅嗅手里,哦不对,是它嘴巴里扣了出来。梅林啊,他有洁癖,他是绝对不会再戴这个袖扣了的。所以他果断地说既然这个嗅嗅喜欢这个袖扣,他就送它了。

德拉科想着昨天无意中瞥到波特教授看着手忙脚乱抓嗅嗅的海格教授扬起美好弧度的嘴角,手不自觉地敲击着桌面,也不禁抿着嘴巴笑了起来。

“见鬼,你要是总这么笑,我敢说会有更多不知情的少男少女扑向你。”布鲁斯撑着脑袋,“在想什么高兴的事?”

“你不觉得波特教授笑起来很可爱吗?”德拉科脱口而出,然后话说出口就变了脸色。

“可爱?”布鲁斯转向了教授席看了波特教授一眼,教授正在喝南瓜汁,旁边的草药学隆巴顿教授凑过去跟他说了句什么,波特教授稍稍抿了抿嘴角,“不觉得啊。我们觉得教授笑的时候可以说是亲切,温柔,克制。但是,可爱?抱歉,不理解。”

布鲁斯突然像意识到了什么,睁大了点眼睛看着德拉科。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德拉科用力把布鲁斯的脑袋掰过去。

布鲁斯扬了扬眉毛,张了张嘴。

“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把你按进你的南瓜汁里。”德拉科危险地眯了眯眼睛。

布鲁斯做了一个把嘴巴拉链拉上的动作。

“你好,是德拉科马尔福吗?”一个拉文克劳走了过来。

“是我。”德拉科打量了一下他,不认识。

“麦格校长让我给你带句话,《预言家日报》来采访勇士的丽塔斯基特记者已经到了指导室,让你尽快过去。”

德拉科点点头。

丽塔斯基特,那个满嘴胡话哗众取宠的女记者,德拉科以前看过好几篇她写的有关波特教授的报道,对她实在没什么好感。奈何她挺有手段,也很能引导舆论,所以尽管他以前直白地跟爸爸提到过不喜欢这个女人,但他爸爸也没有采取过多措施。

德拉科站起身向指导室走去,又回过头冲着布鲁斯威胁性地瞪了一眼,看着布鲁斯双手举着以示投降,才拍了拍袍子,优雅地迈着步子离开。


评论(25)

热度(3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